中国产”天使娃娃”在泰走红 国人买回国内“求发大财”

0

E81F77B4F6A316086FC9398C4D99972D

(原标题:中国产”天使娃娃”在泰走红 国人买回国内“求发大财”)

【环球网综合报道】泰国近来兴起一股娃娃风,据说供养仿真娃娃会让主人财源滚滚。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1日报道称,泰国最近掀起一股“吉祥娃娃”热潮。这种名为“天使娃娃”的洋娃娃面目栩栩如生,而且价值不菲,每个售价最多可达600美元。最先掀起热潮的是当地艺人,他们声称自己事业有成,全是因为每天为这些娃娃喂食和穿衣打扮。从此“天使娃娃”便被视为吉祥物。泰国警察发现有人将来历不明的骨灰装入娃娃体内,声称这些骨骸经过高僧加持后会更加有助财运,泰国民间传言让急于发财的中国人对这些娃娃的需求达到如饥似渴的程度,带“ 鬼 ” 回国变成一个时髦。

报道援引法新社消息称,不过对一些卖家来说,这些洋娃娃未能令他们一本万利。上周,警方突击搜查部份卖家,并控告其逃税。

“天使娃娃”热潮看似怪异,但在泰国这个迷信的国度却蔚然成风:成年人会带着娃娃参加佛教仪式或上餐馆,甚至有人坐飞机时也带在身边。

但泰国警方发出警告,这股娃娃风潮已经过了火。在曼谷,警方没收了逾百个娃娃,并拘捕三名卖家,指其未有缴付进口税。泰国警方商业罪案科副主管称,这些娃娃大多数从中国进口,而被捕卖家逃税的总额逾10万泰铢(约合1.8万元人民币)。

警方展开突击行动前,有报道称当地航空公司微笑泰航(Thai Smile)基于有些娃娃主人不愿将娃娃塞进行李箱,因此为娃娃划出班机座位及提供餐饮。泰国媒体刊登了该航空公司一份外泄的通告,其中将“天使娃娃”定义为“活生生的洋娃娃”。相关报道引述该通告称,这些娃娃应被安排在窗边座位,以免影响其他乘客,而飞机起飞及降落时也应为娃娃缚好安全带。被问及此事时,微笑泰航拒绝评论。

泰国人类学家Visisya Pinthongvijayakul表示,尽管“天使娃娃”热潮仅始于去年,但这种做法其实源于古代习俗。古泰国人相信孩子的灵魂附在死胎里,因此会以防腐技术保存胎儿,并进行敬拜。报道称,逾九成泰国人信奉佛教,但当地的佛教融合了许多印度教和泛灵论的传统,其日常崇拜集多个宗教派别的仪式。

Visisya说,现时橡胶价格下跌,泰国经济不景,政局又持续不稳,加上军政府加强“打压”异见,对泰国人来说目前形势极不明朗,所以有许多店主和卖家购入全新的“天使娃娃”,希望这些被视为护身符的洋娃娃可以刺激销情。他还认为,娃娃热潮反映泰国社会正处于动荡不安的危险时期。
另据泰国头条新闻1月31日报道,泰国警察发现有人将来历不明的骨灰装入娃娃体内,声称这些骨骸经过高僧加持后会更加有助财运,泰国民间传言让急于发财的中国人对这些娃娃的需求达到如饥似渴的程度,带“ 鬼 ” 回国变成一个时髦。 报道称,泰国政府呼吁大众别因为购买Luk Thep,又称神仙娃娃或鬼娃,被诈骗或被有心人士利用,成为协助运毒的犯罪工具。也有人将骨灰装入娃娃体内,声称这些骨骸经过高僧加持有助财运,订单几乎全部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泰国警方已经开始调查这些骨骸的来源。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