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称:出口有望实现“+” 但非“+5”

0

泰国中华网2月2日讯   船舶出口商公会认为,在去年出口萎缩5.5%的情况下,预计今年出口难以达到政府所预期的增长5%的目标。但强调将积极配合。

船舶出口商公会发布去年出口总结报告称,由于去年12月出口猥琐5.5%,为6年来降幅新高,导致去年全年泰国出口同比萎缩5.5%。而今年而言,预计出口增幅最高2%,出口总值2187亿美元,月均出口总值182.25亿美元。

由于全球经济仍处于放缓,美国国内的消费仍没有太大起色,再加上汇率波动以及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但仍希望今年出口能够实现正增长。

公会主席诺蓬认为,对于泰国出口来说,今年将会是一个关键年。如果出口仍未能转正,难将会增加泰国未来出口更多的不确定性和难度。

此外,还需要关注全球油价走势,如果国际油价出现出现高涨,那泰国出口将会受益匪浅。

就今年泰国出口来说,相信将有望实现3年来的首次正增长。尽管出现正值,但对于政府年初设定的出口增长5%的预期目标,诺蓬仅以一句“数字太具挑战。”结尾。

至于今年出口增长2%的目标,离不开政府的合力支持。具体可从以下两方面实施,联合制定出口战略。特别是CLMV国家联盟。其中又以电子、机动车和配件等占总出口37%的产业表现为重点。

不管怎样,对于船舶出口商公会来说,将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并最终实现政府设定的目标。但今年出口实现5%增长只能是理想而非现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