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现近4个月首降

0

泰国中华网2月4日讯   商大发布的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近4个月首降,位于75.5。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称,由该中心调研的16年1月份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结果显示,位于75.5。与此同时的经济信心指数位于64.4,而未来就业机会指数为70.3。未来收入指数则为91.7。

其中,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近4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该指数下滑与消费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心,特别是因中国经济减速带来的风险。

财经办将之前对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3.8%下调至3.7%。去年泰国出口萎缩5.78%。国内农产品价格仍维持在低位;泰铢出现小幅贬值。另外,消费者还对生活支出和高物价问题存在担忧。

利好因素方面,财经办发布的去年经济增长数据显示,GDP增2.8%;政府财政支出,已经去年第四季度所实施的经济刺激措施,国际油价仍有继续下行的趋势等。

另外,从今年春节节日气氛来看,总体表现较去年更热闹。但消费者仍为未来经济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此,希望政府在春节过后能够尽快启动实施的计划分别有,尽快解决当前经济问题,物价和收入比率脱节的问题,贫穷和贫富差距问题,腐败问题以及社会矛盾等。

最后,塔纳瓦博士说,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流动性将高达525.61亿铢,年比增长4.1%。但增幅却是近4年来最低。

尽管一切都看似美好,但消费者在每支出和消费的时候,都伴随着忧愁。经济消费仍是家庭支出的首要考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