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今年春节祭拜“简约”成主流

0

泰国中华网2月7日讯   机构调研报告称,猴年拜祭品较去年比更贵。受访市民望政府有关部门解决节假日物价虚涨问题。

曼谷大学研究中心发布了一份猴年春节曼谷市民问卷调研报告称,超过55%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猴年春节拜祭品“贵贵贵”。但仍有3.7%市民认为今年祭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比有所下降。

认为和去年基本持平的受访者占余下的41.3%。但不管问卷调查结果是否存在问题,但有高达79.4%的受访者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介入,杜绝部分商家借机抬价的事件。

在祭品采购分量方面,47.5%的受访者表示,今年则是在保证全部采购齐全的前提下,在分量上有主动减少。 还有28%表示,能不买的就首选不买。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而中国新年期间做希望做的事情调研方面,72.7%受访者表示拜祭神灵和拜祖。在祈求方面,则有67.1%表示希望祈求好运;65.4%则希望和家人亲戚团聚。

其中,最希望去祈福的地方,71.3%受访者表示希望去龙莲寺;9.5%选择拜四枋庙;6.3%选择拜大本祖师。

总之,市民普遍认为,今年春节拜祭品价格较去年比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