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拟成立土地管理公司 帮助农民复耕

0

泰国中华网2月9日讯   泰财政拟成立土地管理公司以取代土地银行。从典当行或是金融机构手中收购被没收农民土地再转租给后者。

泰总理府事务部部长助理委员果萨透露称,贫困农民农耕土地资源统筹管理解决方案获得新进展,财政部正拟定了一份新的解决方案,即成立“土地公司”以取代之前“土地银行”。

即政府牵头组建的这家土地公司,将收购因典押或是银行贷款抵押等原因而被机构没收的土地资料。公司再将收购的土地转租给无农耕地的贫困农户,帮助其实现再就业。

并在一段相对长的时间后,为有条件的农民开通赎回通道,使其再次获得农耕地所有权。

按照目前初步设想,被没收土地的农民将能够获得土地公司给予的5年有偿耕种作用租赁合同,并在之后能够从该公司申请低息贷款以赎回其被没收的土地所有权,贷款期限不能低于10年。

至于土地公司的资金来源,将是将土地本省作为发行债券的标的发行土地债券,前期由政府出面进行担保,以便将债券成本控制在2-3%之间。之后,公司再以6-7%的贷款利率向农民放贷。

果萨补充说,土地管理公司将利用农合社银行旗下分行开展业务。保持和农民的联系以及土地价值估算。而公司将主要以农耕地为主对象。

总之,有关农民土地所有权流失突出的问题,将有望通过组建土地公司来实现管理和防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