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年内该部教育贷款基金零拖欠目标

0

泰国中华网2月9日讯   泰财政部公示称,年内实现内部教育贷款基金零拖欠目标。

鉴于近期占据国内新闻头条的“泰国某名牌医科大学公费生学成后不但不履行义务回国行医以及在美国过着优越的生活外,还让4位为其提供公费留学贷款担保的恩师背负超千万铢逾期贷款债务。”。财政部高级管理层特组织会议确定今年公费生贷款零拖欠目标。

据悉,目前财政部拥有背负国家教育贷款基金的人数共计1000人。而全国拖欠教育贷款基金的人数共计60000人左右。

财政次长颂猜则认为,贷款逾期/拖欠,不管是对于公务员还是对于商人都是无益的。除了需要面临法律诉讼外,还可能收到公司机构的道德记录约束。

总之,财政部希望到今年年末时,该部教育贷款拖欠实现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