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兴旺背后的中国资本之影

0

泰国中华网2月10日讯   泰国旅游兴旺的背后,总能窥视到中国资本的影子。伴随着中国游客大量涌入,这里也渐渐成为中国投资者和商家的淘金理想地,

各式各样的旅行社、餐饮、酒店住宿都无一例外,成为了中国资本争相分食的市场。

说到泰国游能在中国旅游心目中产生如此广泛的共鸣,还离不开由中国一位导演参与演出的电影《泰囧》的宣传,让这里成为了13亿中国最希望囧一次的出境首选地。

过去两年中,中国赴泰旅游人数可谓是跳跃性增长,从最初的不到5百万一下增突破800万人次。大量中国游客的涌入,的确让本土旅游业者因准备不足而慌了手脚。服务水平也难以真正满足大量中国游客需求,特别是语言方面。

因为中国出境游游客外语总体水平普遍不高,想让他们愿意花钱消费,你必须先学会和他们搭讪,给他们提供“一来顺手,饭来张口”贵族级别的贴心服务。最好还能用中文谈价钱。

再加上政府在监管和执行方面仍存有较大空间,因此,中国资本从起初的组团后再发给本土旅行社的“互惠互利”模式,逐步转变为泰国游吃住行一条龙的“垄断独营”模式。

而清迈和普吉这两个中国游客必游之地,也称为中国资本参与最为全面和彻底府。据普吉贸发局发布的非公开消息称,普吉的中国资本总规模6.86亿铢,申注的个体经营者共计238家。覆盖了旅游产业的方方面面,如度假村、酒店、公寓以及餐厅。

据清迈当地旅游业者说,中国资本比较热衷租赁清迈的公寓客栈等旅游配套资源。目前已经被中国资本承租的公寓和客栈超过50家。而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方式甚至绕过了酒店管理条例的限制,逃税行为也在所难免。

总之,泰国旅游兴旺背后,中国资本的影子始终抹不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