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薪酬将上浮6-7%

0

泰国中华网2月10日讯   建筑工人薪酬上浮6-7%,料大基建项目开工在即。

据泰国RK物业透露称,今年建筑工程工人特别是工程项目承包工的薪酬至少要上调6-7%。特别是外籍建筑工人。按目前泰国工人日均300铢酬薪计算,今年薪酬有望增至320-350铢/天。

建筑工人薪酬上调,和工人数量减少有一定关系。一方面国内目前的建筑工人以周边国家引进的外劳为主,其次,这些国家正迎来经济大发展期。因此部分外劳可能选择回国发展。

此外,政府牵头的大基建项目也有望在今年内启动,再加上私营部门手头的基建项目等都将需要大量建筑工人储备。以至于国内建筑熟工资源不断减少,部分已被提前预订。

就目前国内建筑劳工市场的普遍现象就是,工人“连带福利”。外劳本省薪资不算太高,但多数时候都会有附带条款—向其女人支付时薪。定薪标准则由双方商定,工作强度则有轻有重。

鉴于今年建筑材料价格略有下降,比如钢材下降6%,水泥下降2%,估计今年建筑造价不会上调。因为工人薪资上浮的部分将可以从原料成本下降填补。

总之,今年建筑工人薪酬将至少上浮6-7%。项目多,人手少成上浮主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