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演艺集团杂技团春节期间泰国献艺

0

12986983517297584637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2月18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厅了解到,春节期间,宁夏演艺集团杂技团16名杂技小演员前往泰国7个城市,参加中泰双方联合举办的第12届“欢乐春节”活动。

据了解,此次文化部派出的中国艺术团一行170人,于2月5日至15日访问泰国,由国家京剧院、东方演艺集团及天津、内蒙古、福建、新疆、杭州、成都及宁夏等众多优秀演员组成。宁夏演艺集团杂技团精选出的16名小演员赴泰,表演了钻地圈、草帽技巧、炫技拍球、手技、技巧跳绳、抖空竹等11个精彩杂技节目。这些小演员们大部分来自南部山区移民家庭,平均年龄14岁至15岁,经过宁夏艺术职业学院3年免费代培,掌握了精湛的技艺,已先后到日本、韩国等国巡演。

宁夏代表团团长陈有满在接受当地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中国艺术团有机会在泰国展现中国的特色文化感到骄傲。他说:“我们的杂技演员基本是宁夏南部山区移民的孩子,学习了三年多,他们的训练很辛苦,还没有毕业,平均年龄15岁,少数民族占多数,能在异国他乡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我们感到特别高兴。我们作为文化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心里感到特别自豪。”

杂技演员赵娟是第一次到泰国演出,她对泰国的第一印象是泰国人的热情和友好。她说:“这次来泰国感受很深,来到这儿泰国朋友们非常热情,一点也没有陌生感。这次活动能够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希望明年春节还能来。”

宁夏代表团的一场场精彩演出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泰国民众,博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演出现场巨大的LFD显示屏在两侧悬挂的大红灯笼衬托下显得年味儿十足,再加上以中国巨龙城门为背景的舞台布置同样给中国艺术团的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员们纷纷表示,在这里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亲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