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请准备好:“人民币投资潮”来袭

0

泰国中华网2月24日讯   银行家建议泰国企业调整策略,迎接中国资本潮。食品和服务将首当其冲。

泰国汇商银行经济研究中心商业和产业战略高级负责人恩小姐透露称,尽管当前中国经济面临增长放缓的突出问题,但中国在亚太区域的影响力正在不断上升。

接下来的3分月,中国官方将发布十三五规划,并设定未来经济增长的总体方向和目标,即保障经济增长稳定在6.5%/年的水平。同时将人口出生率到2020年提升2倍。

汇商观察认为,中国将会产生世界性的变革,具体表现在3个方面。第1,影响力,中国政府会加大本国企业向外投资扩展的步伐。看看中国企业近几年在海外的动作就能够感受到。

去年前3季度,政府对外投资同比增长55%。汇商认为,泰国将会成为中国资本并购和参股的目标国家之一。进入的方面,可能是并购,也可能是合资参股。

其中,食品工业、汽车工业、具有产品创新的行业都将成为中资的目标,客户市场则是中国大陆广大消费者。

第2,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壮大中等收入群体,目标是1.09亿人。可谓又一个世界第1。如此巨大的消费市场,对于泰国本土企业来说,是将其产品打入中国市场的绝世良机。

而食品工业则是中国亿万人口最破缺的,其中以老人和小孩食品最为突出,增长前景异常亮眼。营销渠道则建议通过电子商务或是线上交易实现,因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网上购物。

同时,建议避免投资建筑、房地产和能源等为主的重工业。中国政府正在实施产业转型,从重工业向重服务等轻工业转型。

当然,对于泰国企业来说,也不要忽视旅游和服务等产业的发展机遇。去年中国赴泰旅游的人口接近1000万人。而中国游客又具有非常高的消费和购买力。希望购物消费。

最后,中国政府将启动从世界工厂向以创新和高科技引领的国家过度。并设定了目标,10年后,将中国打造成为世界科技和创新中心。同时进一步提升在全球投资和经贸中的影响力。

中国已经拥有了建造世界最快行速的高铁,同时还拥有世界最长的铁路网络。每年政府还将向科研发展提供高达2000亿美元的资金扶持。

除此之外,中国政府还在激烈让人民币实现像美元一样的国际化流动地位。面对人民币投资潮,SCB建议泰国商家提前做好迎接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