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无限接近泰国Thanachart银行

0

泰国中华网2月25日讯   中银香港无限接近泰国Thanachart银行,出售竞标时间最快在第二季度。

加拿大丰业银行已接洽中国银行在内的4家亚太区银行(另外3家银行分别是富邦金控、马来亚银行以及1家日系银行)询问这些银行收购所持Thanachart Bank价值17亿美元股份的意愿。

此次出售的股权按当日35.7铢/美元汇率计算,约合600亿铢。为此,加拿大丰业银行专门聘请摩根士丹利担任上述49%股份出售的顾问。

中银香港表示有意收购股份;丰业银行的顾问与日本瑞穗金融、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也洽谈过。

如果按丰业之前出口股权溢价方案看,目前最有实力成功接盘的银行就只有中银一家。预计的第一轮出售竞标时间预定在第二季。

如果此次收购完成后,Thanachart Bank将有望刷新泰国银行业最大一笔交易案,超过3年前大城银行出售时的56亿美元交易。

目前Thanachart Bank资本总值约为1万亿铢,国内商业银行排名第6位,全国共有600个分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