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粉”两捷运项目获PPP委员会批准

0

泰国中华网2月29日讯    PPP委员会通过了黄色-粉红色两条捷运项目审批议案,预计竞标工作最快6月份启动。

由颂奇副总理为主席的PPP委员会最终讨论通过了2项捷运投资项目议案,分别是,总投资567.20亿铢的、克莱至民武里段的粉色捷运线和总投资额547亿铢的、叻抛至叁隆段的黄色捷运线。

会议讨论结果,既通过了项目投资实施方案外,还通过了投资成本执行方案。其中项目实施将采用“PPP Fast track”投资方案,而成本执行方案则是“Net Cost”。

项目将采用高架桥的方式以单轨通道为主,单节车厢运送旅游人数在1000人左右。接下来将进入提交内阁审议阶段,内阁讨论最快在3月份有结果。而私营部门竞标工作最快也要等到6月份开能开始。

政府将负责涉事土地的征收工作,而竞标获胜企业将需要向政府补贴不超过建设投资成本总价大概200亿铢款项。

总之,PPP委员会最终在29日通过了两项捷运项目的投资计划审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