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机构准备四月下调GDP预期

0

泰国中华网3月2日讯    三机构准备四月下调GDP预期,但仍维持在3-3.5%的区间。

泰工业园主席素攀在三机构联席会议结束后透露称,由于今年1月份各项数据表现并为达到预期,为此,三方讨论后确定,将对之前预估的GDP增幅进行下调。

素攀补充说,尽管做向下调整,但仍维持今年经济增幅预期目标,即下调的GDP增长预期仍会维持在3-3.5%的增幅之间。但目前还不变透露更多细节。

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一方面是考虑到今年1月份经济表现不明朗,各行各业的业绩表现也都出现较大波动。尽管政府财政预算支持仍维持平稳,但政府投资支出有下行趋势。

今年第一季度的政府和企业投资支出纷纷出现了放缓。政府推出的短期刺激消费的措施实施后,短期的需求增长也随之减弱。如车税上调前的税收促销措施,购物可申报退税等。

素攀说,3方都对出口市场前景的担忧。特别是在今年1月份出口同比下滑8.9%,是近3年来最高降幅。出口总值位于150亿美元,几乎无一市场能够幸免下滑的结果。

即便是之前一直保持较高增长市场的CLMV国家联盟也出现了受幅性增长,增幅1.2%。

还有就是对今年的干旱形势比较担心。为此,将联合向三机构下属用水量较大的会员单位企业提出倡议“节约用水”。通过该行动的实施,到今年6月,商业类企业将能够完成节水20-30%,而工业企业目前还仍无法确定。

总之,鉴于当前的国内外形势,三机构最迟将在4月份释出最新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