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铁路局需尽快提交870亿减债计划

0

泰国中华网3月6日讯    阿空责令铁路局,除尽快提交总计870亿铢的减债方案外,本月15内还需提交盈利方案。

交通部长阿空透露称,已经责令国家铁路局进行完成其复兴战略整改。除了要求该局尽快拿出减债计划方案外,由于铁路局将接管“邦色-大林江段和邦色-兰实段”电车运营权还要求其在本月15前拿出盈利方案。

至于铁路局复兴计划方面,阿空表示将分为2部分。第1部分,是总计870亿铢的减债计划。作为该局高达1100亿铢债务缩减计划的一部分,铁路局必须尽快完成马甲仙总计497莱土地使用权的移交工作。预计将能为铁路局减轻近600亿铢的债务。

另外,铁路局还需要将资产和负债进行重组,与此同时,还必须将电车公司的业务从铁路局剥离出去。预计该计划完成后,将能为铁路局缩减270亿铢的债务负担。

第2部分,公司盈利计划。铁路局在得到“邦色-大林江段和邦色-兰实段”电车运营权后,该局也将获得新的收入来源。但前提是铁路局必须向国资委说明自营的原因,而非之前的与私营企业合资经营。

阿空部长说,已经责令大众运输电车公司分别提交粉色捷运和黄色捷运的投资计划。内容包括了缩减投资预算、吸引企业投资以及运营系统为单线还是复线等。

总之,铁路局必须尽快提交减债和盈利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