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上调机场出租车费5-7% 4月生效

0

泰国中华网3月6日讯    泰上调机场出租车费5-7%,新资费将于4月实施。

“机场出租车第2轮调价最终获得了政府支持”交通部副部长恩信说。上调已经获得证实,但至于上调的比例多少,目前还无法给出确切的数字。目前看来,上调幅度超过5%的可能性较大。

而陆运厅厅长萨尼则认为,机场出租车第2轮调价上浮幅度应该位于5-7%。如果加上之前上调的幅度看,合计平均上浮幅度应该控制在13%。而之前上调的幅度在6-8%之间。

此次车费调整还需要考虑到出租车车型,比如普通4人座款出租车和7人座大款出租车。但上浮将会比出租车司机提议的价格略偏低。

另外,除了上调车租车资费外,陆运厅还将要求出租车司机安装GPS定位系统,费用将有车主承担。预计安装工作将有望在年内完成。而上浮出租车资费后,出租车司机也需要承担更重的处罚。

目前全国安装计价器的车租车共计8万辆。而14年12月交通部公布的出租车计价利率表具体如下,1公里起步价35铢,如果超出1-10公里则按每公里5.5铢计费。

而超过10-20公里,则按每公里6.5铢计费;超过20-40公里,则按每公里7.5铢计费;超过40-60公里,则按每公里8铢计费;超过60-80公里,则按每公里9铢计费;超过80公里以上,按每公里10.50铢计费。

此次计费区间公里数也有减少,之前设定的区间为12公里,新计费标准为10公里。

总之,新资费将从4月实施,上浮5-7%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