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将关停“水门市场” 游客称遗憾

0

原标题:泰国曼谷将关停“水门市场”
泰国媒体近日转引曼谷市政府消息称,曼谷著名的市场之一水门市场即将关闭,或许这将令众多到访泰国的游客感到遗憾。

泰国《民意报》网络版3日报道称,曼谷市政府计划在近期清理街头约1500间店铺,这些店铺有的占据了人行道,有的甚至堵塞了机动车道,加之水门市场位于曼谷市中心,往往在上下班高峰时期造成周边多条主干道严重拥堵,影响了民众正常生活,不利于曼谷塑造国际大都市的良好形象。

水门市场是曼谷和周边地区民众购买服装等商品的首选地,以价格低廉和品种繁多而著称,有点类似中国北京的动物园批发市场。同时,该市场也是泰国著名的纺织品集散地,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非洲国家的商人会在这里采购商品并出口到上述国家和地区。随着知名度不断提高,来到曼谷旅游的各国游客也对水门市场青睐有加,甚至产生了专门的旅游攻略引导游客如何在此选购商品,水门市场也因此成为曼谷的地标之一。

据悉,现有水门市场即将关闭,但曼谷市政府将为商贩选择新的经营场地,将其搬迁到非中心地带继续经营,并划定专门用地。这一举措被认为是泰国当局近期推出的“清洁城市”计划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这一计划,位于曼谷老城区的鲜花市场同样纳入搬迁范围之列。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目前这一鲜花市场有经营业者约1000名,而占道经营同样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与城市形象。虽然市政当局为从业者提供新的经营场所,但大多数人仍不愿搬迁,因为担心新地点会产生额外费用,并影响生意。

同样列入整治范围的,还有遍布曼谷街头的约4000个公共电话亭。由于建设时间较长加之缺乏有效维护,且很多电话亭缺乏合法手续,因此曼谷市政府在此次“清洁城市”计划中,也将对这些电话亭进行拆除。此外,根据早前消息,曼谷市政当局还计划对挂满曼谷街头的线缆进行整治。有报道称,曼谷电业局计划投资3000亿泰铢(约合553亿元人民币)实施线缆地下化工程,届时曼谷的街头形象有望得到较大改善。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