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议政府继续向市场注资

0

泰国中华网3月7日讯    银行家称,财政状况仍足于满足经济刺激的需要。建议通过减税以体征企业投资支出增长。开泰研究中心董事经理乃超透露称,就目前政府财政状况来看,仍拥有足够”弹药”满足实施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需要。不管是在出口低于预期,还是干旱的情况较预期延长等,主要政府需要财政都能够给予支持。特别是在稳定农民收入损失方面所需要的大量补贴方面,仍还拥有足够的储备。

目前公共负债占全国经济总量的45.1%。在系统内稳定性仍足够充裕的情况下,如果政府需要同时解决出口萎缩和干旱蔓延的问题,目前所拥有的财政状况将完全可以满足政府行动需要。

就当前各国实施的货币政策而言,已经出现了流动性下滑的情况。不管是中国,日本,美国和欧洲等。而政府在去年年底实施的财政政策就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政府出台了减税促投的措施,

CIMBTHAI银行研究部高级主任阿盟特也持有相同的观点,认为,政府仍有足够的财政弹药支持其实施稳定经济增长的目的。建议通过缩减企业课税,从而提高企业投资支出增加。

泰国经济活动中,政府投资占GDP值仅为6.4%;而私营企业投资占GDP比重高达18.5%。而目前企业所获得的投资优惠条件仍不足以调动企业经济性。不管是投资措施,还是集成产业投资项目等都无法和周边国家提供的条件比。

效率改革必须从泰国工业未来竞争力的竞争开始,或者改善他国出口的未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