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下调经济预期 低于3.5%

0

泰国中华网3月8日讯    维拉泰表示,本月底将公布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央行更倾向于下调。预计GDP增幅低于3.5%。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指出,央行决定本月晚些时候将发布新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目前情况看更偏向于下调预期,而不是持平或是上调。当下所了解的信息和情况看,将比之前预期低。

泰国经济所面临的压力从去年12月底就拖着泰国一直向下走。再加上世界各国也面临同样的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又直接反馈到了出口总体表现上。

维拉泰认为,之前的预期过于乐观,实际的情况却是冷人吃惊。政府预算支出效率也不尽如人意,比较迟缓。

至于政府要求财政部寻求解决低收入者未来3-4个月的措施,维拉泰表示赞赏,认为政府已经看到了问题所在,并积极通过手中的工具来解决。在刺激经纪方面,财政政策才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至于央行方面,如果一旦发现货币流通系统吃紧时,将会动用货币政策进行舒缓,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总之,鉴于当前经济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央行将会在本月底晚些时候发布新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计将低于之前的预期,不到3.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