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万农田将面临“饮水”难危机

0

泰国中华网3月9日讯    40万莱多农田将面临枯水危机,这也是由泰农合社部长察差主持部委内部讲话。同时指出,清迈府尹和有关单位部门正在就宋干节用水计划。

在农合社部领导人内部会议结束后,察差部长便指出,根据对湄南河流域农耕工作情况的跟踪数据看,单季稻已收割完毕,因此,基本可以确定不会受到今年干旱的影响。

而目前担心的问题就是多季稻,目前统计的数据是,湄南河流域种植多季稻的农田约有350万莱。其中198万莱位于农耕灌溉的区域,而另外还的107万莱属于非农耕灌溉农田。

而这350万莱的多季稻农耕田中,已经完成收割的约为94万莱。另外那200多万莱未收割的农耕地中,目前分析后基本可以确定将面临严重缺水危机的农田大约是40万莱左右。

察差补充说,已经授权农合社副次长叻威洛连同农业科技厅和农业促进厅两单位协同工作,完成全国各府水资源管理计划编制-重点是未来10年的中长期规划上。

而自来水管理局局长素贴则透露称,已经和清迈府有关部门制定宋干节期间清迈自来水规划,在保障居民自来水供给需求正常的前提下,还能保障宋干节泼水的氛围浓郁型。

但不管怎样,相信清迈居民自来水共计将不会紧张情况蔓延至7月份。

另悉,察差部长本月10-11日还将前往马来西亚参与活动,届时将借机了解马来西亚橡胶产业研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