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控股公司”本月15日进入内阁讨论

0

泰国中华网3月12日讯    “超级控股”公司成立的议题,将在本月15日入阁讨论。

泰国国有企业政策委员会(超级委员会)委员兼国企控股公司(超级控股公司)小组长张旭洲称,本月15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修订将进入内阁会议审议阶段。

即成立超级控股公司前期筹备公司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内阁审议阶段。一旦获得内阁批准,超级控股公司成立工作将转入第二阶段—国务行政委员会审议阶段以及第三阶段—国会审议阶段。

如果法律层面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那超级控股公司成立工作将进入执行阶段。预计最快今年第三季度能够正式成立。

而新成立的控股公司将注册为私营的公司主体,注册资本10亿铢。财政部持股100%外,还将负责公司经营的预算划拨和人员聘用等事宜。另外,还包括将其持有的国有企业股份转入超级控股公司等工作。

超级控股公司将作为全国12家大型上市或非上市的国有企业所有人,负责监督管理工作。据悉,股份转移完成后,超级控股公司将手握全国60%的国企资产。

总之,成立超级控股公司即将完成内阁审议的第一阶段,本月15日入阁讨论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