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转变对中旅游政策 增“跟团”减“自助”

0

泰国中华网3月12日讯   泰国正计划调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态度,鼓励跟团旅游消费产品,减少自助游。

泰中旅游同业协会主席隆纳隆透露称,该协会准备致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重新审定中国赴泰旅游市场的刺激计划。他说,协会希望政府加大对中国游客通过旅行社赴泰旅游的扶持措施。

协会认为,跟团旅游将相对于自助游来说,从接待、服务和准备工作方面都将给泰国旅游资源进行减负。必须承认,泰国旅游接待等的准备工作仍还有很大待提升的空间。

旅游出行基础配套设施以及旅游人力资源安排等。比如,导游市场,目前基本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根本无法满足入境中国游客增长的需求。

因此,提议政府调整现有中国方向的旅游刺激政策,鼓励参团或组团游。减少个人自助游比例。

不管怎样,现今就已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旅游景区路标、在泰自驾游期间的交通安全知识。必须尽快提升泰国旅游服务更上一层楼。

另一方面,中国游客英文水平总体不高,因此,对中文导游的依赖性比较高。而泰国在中文导游的储备上有存在紧缺等问题。

总之,目前泰国所有语种的导游人才都存在紧张的问题,特别是中文导游缺口更是超过5000-6000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