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政府经济主将战力榜 颂奇、郭甘打榜

0

泰国中华网3月12日讯    机构发布的“巴育政府经济主将创力榜”,汇率调控业绩最抢眼。

由曼谷大学调研的“巴育政府18个月各主将经济政绩报告”汇编了来自全国29家顶尖机构的60位经济学家评估意见。评分标准以满分10为最高。

评分主要从各部委一把手的经济政绩表现为主,得分具体如下,巴育总理获得5.60分,上一轮测评分值为5.32分。

而此次获评分最高的是货币稳定性方面的政绩,得到最高的6.42分。其次是,公共债务管理方面,获得6.16分。而经济增长方面的表现则仅获得4.96分,以及社会公平和经济贫富差距方面的表现也低于5分的中值,仅有4.79分。

而综合能力方面评估结果则是,巴育总理获得综合6.21分,比上一期的6.42分略低。副总理颂奇得分6.51分,高于前任比迪亚通亲王的5.34分。

经济部委一把手领导的评分中,旅游和体育部长则以6.52分夺得榜首,而财长阿披萨则以6.21分次之。

其中两位评分低于5分中值的部委一把手分别是农合社部长察差(4.57分)和劳工部长诗理猜(4.95分)。

央行行长维拉泰的得分6.70分。尽管超过5分中值,但也不及前任张旭洲的7.05分。

总之,巴育政府主将在经济方面的战力榜中,颂奇和郭甘得分最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