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游局启动“CLMV+2”游学展

0

泰国中华网3月20日讯    旅游局联手国际学校启动“CLMV+2国家游学展”。拓展泰国游学旅游市场将是今后旅游政策重要方向之一。

泰国旅游观光局亚太市场部副局长诗礼素达女士透露称,为了将郭甘部长推动泰国游学旅游市场发展的政策精神付诸于实践,旅游观光局将联手国内知名国际学校和教育机构启动“CLMV+1”的海外游学展计划。

作为海外游学市场优先开发的市场,CLMV将是重点。不管是从区域位置,还是联络和交流方面,都能很好的实现无缝连接。CLMV+2国家分别是,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以及加中国和孟加拉国。

开展海外游学展,能起到很好的宣传和推广的作用,让学生家长能够在家门口就能和泰国名校招生人员了解假期来泰游学的相关情况。特别是暑期期间的夏令营等游学课程或活动。

游学是一个既有学习又有旅游的产品。在丰富旅游产品多样化的基础上,还能为泰国未来旅游培育新客源。预计最快能在今年8月份收到游学展成果。

对于国外游学生来说,最热门的专业如,各种旅游服务专业,像餐饮、酒店、农业、工程等。据泰国高等教育部2012年统计的全国外国留学生人数统计数据显示,共有16999人,其中公立学校9118人,私立学校7881人。

而中国留学生最多,共有6965人。缅甸1198人,越南980人,老挝833人以及美国746人。而留学生最多的大学则是易三仓大学(ABAC),共有2661人,马希隆大学1186人,朱拉725人,博乐大学598人,曼谷大学567人。

留学市场拥有非常大的潜力,除了能刺激泰国旅游外,还能提升泰国国际教育知名度。相信,重启游学旅游市场,将是泰国旅游局未来重点的扩展方向。

总之,今年将优先启动CLMV+2海外游学和推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