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媒体人:期待澜湄合作能够互惠互利

0

1118415625_14587017543871n

(原标题:泰国媒体人:期待澜湄合作能够互惠互利)
国际在线报道: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定于今天(23日)在中国海南三亚市举行。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泰国总理巴育将共同主持这次会议。泰国《暹罗早报》编辑通田·纳正农22日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泰国媒体对本次会议成果充满期待,希望澜湄国家能够切实加强务实合作,互惠互利。

通田表示,泰国媒体对这次会议将要取得的成果非常期待。他说:“目前泰国媒体对这次会议的展望十分积极,十分期待中国能在本次会议上和各方共同商谈,就推进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建设、加强次区域国家全方位合作,促进地区一体化进程等深入交换意见,并且能够解决目前尚存的问题。”

 

1118415625_14587017594591n
通田表示,他从社交网络看到,泰国人对澜湄合作机制总体感觉是好的,他们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带来更多的务实合作。他说,“对于有这样的合作机制,大家总体感觉是好的,泰国各界十分期待相关合作协议和宣言能够切实带来地区国家的务实合作,互惠互利。”

通田还表示,泰国人希望这次会议和澜湄合作机制的启动,能够成为一个新起点,切实解决因各方为信息沟通不畅所造成的在水资源方面的误解。他说,“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让各国代表扩大信息交流,互相倾听,我想这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新起点,而且能够切实解决因各方为信息沟通不畅所造成的误解。”来源: 国际在线(北京)

作者:雷德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