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拖累车市复苏 料全年同比下滑10%

0

泰国中华网3月24日讯    干旱拖累车市复苏,预计全年同比下滑10%。

泰国汽车工业公会主席塔纳瓦透露称,今年车市除了面临来自经济和购买下滑的挑战外,还需要应对干旱的风险。车市全年都将会有“雾霾”笼罩,预计车市同比下滑10%。

就今年车市而言,相信所有车商都会把干旱风险列入重点考量范围。农民因干旱推迟农耕,农产品收成也因干旱缺水而面临减少。随之而来的就是农民收入也因此大幅减少。

“你无法让为生计而愁卖苦脸的农民花钱来买一辆新车。”塔纳瓦说,今年对于各家车商都会非常难。难得不是不想买,也不是不想花钱,而是没钱可花。有点钱也只能拿来维持生计。

目前只能期待雨季来临后情况能否得到改善,届时,农产品产量或是价格都有望得到提升,而这才能提振消费者购买力。

五十铃泰国高管为此也有同感。认为,泰国经济的放缓难以摆脱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而干旱则是在本就困难的泰国经济上雪上加霜。预计今年皮卡车市场将受挫,同比下滑8%。而车市总体下滑将达到两位数即10%。

总之,今年泰国车市除了受到来自全球经济和购买力下滑影响外,干旱也是一个不小的负面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