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释出2月份出口报告 同比增长10.27%

0

泰国中华网3月27日讯    泰释出2月份出口报告,同比增长10.27%。如果除去石油和黄金等出口,同时下滑2%。

但不管怎样,仍对全年出口充满信心,并暂时不下调出口预期值。

泰商务部副部长威素释出2月份出口报告显示,该月累计完成出口总值189.9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7%,为近13个月以来首次正增长。增长主要来自黄金、直升机等军事装备维修等。

威素补充说,2月份黄金、石油和维修材料累计出口总值约合25亿美元。如果将这部分除去计算,2月份出口实际同比下滑2%。今年前2个月累计完成出口总值347.05亿美元,同比增长0.67%。

2月份进口方面,则是完成进口总值140.08亿美元,同比下滑16.82%。而今年前2个月累计进口总值294.82亿美元。因此,泰前2个月仍有52.23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而在出口商品中仍能保持总额增长的商品主要有珠宝和饰品。而泰国主要商品,如汽车、电脑和塑料颗粒、化工产品以及橡胶等,仍维持负增长。由于全球经济仍未复苏,再加上石油价格仍维持在低位等。

因此,如果想要让2月份出口数据还原,则必须除去黄金、石油和军事设备维修等出口贡献,即25亿美元。而这也会让泰国出口继续维持负增长。如果和其他国家的出口下滑情况比,泰国仍能保持在世界前5位出口下滑最低的国家之一。

因此,商务部仍对全年实现5%的出口增长目标仍有信心。尽管已经有多方发出了看低出口表现的预期报告。对于商务部来说,就是继续努力、不断将出口向目标推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