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B抢滩中国企业客户 目标3年2翻

0

泰国中华网3月30日讯    SCB希望抓住中国对外投资机会,为来泰投资者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泰国汇商银行(SCB)执行长阿提透露称,正在和十多位来泰投资的中国客户洽谈合作的事宜。这些客户基本都与政府鼓励发展的10大扶持工业有关。比如,替代能源、橡胶深加工、基建以及与制造业有关的产业等。

汇商银行希望借中国企业向外扩展之际,为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在泰以及CLMV国家等经营活动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了体现SCB的诚意,还专门到中国进行上门服务,洽谈合作的事宜。

汇商选定的客户主要是那些希望或是已经在泰和CLMV等国家有经营和投资活动的中资企业。比如,如果未来中国企业希望到越南发展,SCB在越南胡志明市的分行将能够直接提供服务。

中国客户市场方面,SCB希望未来3年能够实现2倍增长。目前SCB向外国投资者发放的信贷总额仅为150亿铢。未来3-5年内,将外国客户信贷占比提高到10%。

就在不久前,SCB就与中国民生银行联手为TRINA SOLAR(泰国)提供了总计1亿美金的贷款,则和泰铢35亿铢。SCB除了承担其中的50%信贷外,还将额外提供4300万美元的流动性贷款,以满足在泰投资建厂需要。

TRINA SOLAR泰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有700MW和500MW。工厂位于安美的城市工业园罗勇园区。

对于今年1季度信贷表现方面,则主要以大客户为主。至于SME信贷方面,则会紧密关注资本负债质量。因为在经济放缓、购买力疲软以及家庭负债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首先要将负债控制在合理水平,避免成为不良负债。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则表示,最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企业,在泰投资预算至少是2亿美金,则和泰铢70亿铢。此外,还有向周边国家投资和开拓业务的计划。

总之,SCB表示,将会抓住中国企业海外拓展之际,加大中国客户信贷发放额度。希望3年增2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