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和越南”成仿泰国货重灾区 且涉中商

0

泰国中华网3月31日讯    “缅甸和越南”成为仿泰国商品重灾区。且涉及中国商人。

泰商务部副发言人乌东说,商务部已经收到了来自泰国品牌企业和商家的投诉,称其商标和产品仿制品等侵权行为在缅甸和越南市场泛滥。柬埔寨和缅甸也有类似的侵权行为,但情况还不是非常严重。

乌东说,泰国商品质优价廉物美的特点,且深受东盟国家消费者所喜爱和认可。而这也吸引了部分不发商家和商贩蓄意侵权的事件发生。调查发现,越南和缅甸市场泰国商品被侵权的情况非常突出。

作为泰国商品被侵权和仿制品泛滥的越南市场,被波及的产业包括时装、食品和即食食品。而大多数遭侵权和仿制的商品和品牌都来自中国商家。相对来说,本地的商家侵权的情况比较少。

而缅甸仿制品和侵权的商品主要集中在消费品。相对来说,柬埔寨和马来西亚侵权和仿制的情况还是不是很严重。

首先,商务部已经责令泰国驻当地领事馆商务代表处和有关部门沟通说明,打击类似的想象,保护泰国企业和品牌利益不受侵犯。

商务部副部长也向东盟各国部长级官员通报了有关问题,希望加强侵权和仿制品市场的打击。即是保护了本国消费者的免受食品安全的危害外,同时,也是保护了泰国企业和商品不被侵权。

总之,泰国商品的知名程度和口碑,已经变成了越南和缅甸中国商家侵权和仿制品的主要对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