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将提刺激农村消提案 公务员补贴可能不发了

0

泰国中华网4月1日讯    泰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在财政部141年庆研讨会上透露称,下周内阁会议上将会提交有关刺激乡村支出的议题。希望以此提振乡村经济运转,而不是在宋干节期间向公务员发放1000铢的过节费。

从其讲话内容基本可以推测出,公务员1000铢补贴措施将不会再推进。他解释称,之前一系列财政刺激措施已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因此,不会再出台类似的刺激措施。

反而基层农村的消费支出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因此,财政部将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提振农村经济活动。

此外,还将准备和国资银行讨论收集低收入者信息,以便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实施针对性的救助。政府财政资金预算有限,因此,必须将每一铢都用到实处。

其中,向全国7255个县级乡镇划拨的总计397.42亿铢生活改善预算,目前已经完成了近80%。资金到位后,接下来就是使用的效力和运转效果,因此,财政部督促有关部门加快地方投资项目的进展,从而盘活地方经济。

总之,宋干节向公务员发放1000铢补贴的议案将不会出现在下周的内阁议题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