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机构联合会释出新出口预期值 为0-2%

0

泰国中华网4月4日讯    三机构联合会释出新的出口预期值为0-2%。主因经济仍为复苏。

由工业院主席主持的泰国三大机构联合会释出新的2016出口预期报告称,预计今年出口预期为0-2%。新出口预期主要是依据2月份数据分析后得出,主要呈现如下,整体经济形势仍趋于平稳,没有出现令人振奋的表现。而政府支出和旅游消费仍是推动今年经济保持平稳的主要驱动力。

而企业投资和消费则仍维持在低位水平。尽管2月份出口实现近14个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但仍无法成为经济复苏的有力证明。黄金等部分特殊品出口的现象性的增长,将无法支撑中长期出口向上。

三机构一致认为,泰国出口经济仍将受到来自全球经济低迷的施压,因此,预计今年出口增幅料在0-2%之间。与此同时,仍强调,保障泰国出口长期增长,关键还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但不管怎样,相信得益于政府财政支出以及陆续推出的刺激措施,相信全年经济增长仍能维持在3.0-3.5%的增速区间。而通胀率则维持在0.0-1.0%的水平。

工业院主席素攀说,三机构希望政府能够增加BOI在泰国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方面的扶持措施,同时,放宽泰国海外资本回流税务优惠通道。

总之,三机构释出的新出口预期值在0.0-2.0%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