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5%税基起征点上调至500万

0
กลุ่ม กปปส เข้าปิด กรมสรรพากร Members of People's Democratic Reform Committee led by Thaworn Senneam shut down Revenue Department and Energy and Mineral Resources Ministry.

泰国中华网4月8日讯    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35%)的起征点将从400万上调至500万。按照新的个税方案,财政税收每年损失超200亿铢。

泰财政部阿披萨向税务局提出要求,即此次上报内阁审议的个税新税基调整方案必须顺带将土地和建筑物税法也一同提交审议。新税基调整将增加普通个人所得税税率优惠,同时增加土地和建筑物税税收。

个税税基和税优惠方面的额度,比如增加个人所得税支出配额从之前的不超过60000铢,提高到100000铢。抵税额度则从之前的30000铢,增至60000铢。

其中,个人抵税额度也将有3人最高90000铢,变回之前的没人30000铢,同时不限定人数。而此次个税税基调整还将最高35%税基起征点从目前的400万铢提高到500万铢。

新个税税基执行后,预计每年财政将因此损失不低于200亿铢。虽然财政收入的确是减少了,但相信对经济增长应该有很好的提振作用。

简单来说,月入20000铢的没有税务压力的单身人士,按照新税基将增至26000铢。

总之,新个税税基将增加对高收入则的税务压力,而普通个人税压将得到减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