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差:1000家农合社将被除名

0

泰国中华网4月11日讯    今年将有近1000家合作社将被除名。同时将1类合作社增至5600家。

农合部部长察差透露称,已经责令农合社促进厅启动农合社升级计划。帮助其开发全国统一的农合社财务管理系统。同时将无法改善的不合格的农合社全部除名。

按照察差部长提出的农合社升级改造计划,到明年末全国8000家农合社中,1类农合社必须增加到5600家。目前初步调查发现,有近1000家农合社存在财务和资金问题,因此,非常可能被除名。

至于今年农合社升级计划方面,农合社促进厅设定的目标是,将目前为2类农合社升级到1类,目标是1059家;3类升级到2类,目标是226家。

目前农合社分4类,1类,农合社成员参与组织活动和工作的比例超过70%。业绩表现较好,内部风险管理处于好和很好。目前统计共有2252家。

2类,农合社成员参与组织活动和工作的比例超过60%。绩效表现低于标准水平,内部风险管理一般。有一些需要改进的缺陷。目前统计共有4201家。

3类,农合社成员参与组织活动和工作的比例低于60%。绩效表现处于标准一下且需要改善。内部风险管理处于真空。目前统计共有778家。4类,则是已经被登记人注销,但还未清算。目前共有1088家。

据悉,全国8000家农合社共有会员1120万人,每年资金流动性接近2.25万亿铢。其中农合社系统内部存款共计6000亿铢。

总之,农合部希望充分发挥农合社在整个经济系统中的作用,通过升级农合社从而提高其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的贡献。而可能除名的农合社也有1000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