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储蓄银行启动总人数不超过600人的提前退休计划

0

泰国中华网4月14日讯    泰储蓄银行启动总人数不超过600人的提前退休计划。

泰国储蓄银行行长察差透露称,公司准备启动总人数不超过600人的提前退休计划。为此集团公司拨备了26亿铢预算。

该退休计划将主要针对年龄在50岁以上,身体健康状况不佳,无法在继续胜任目前的工作强度或是新的工作环境和要求的高龄普通员工。

作为申请提前退休的补偿,储蓄银行将为每位员工一次性发放32个月的工资。而该计划也是储蓄银行组织企业转型的一部分,借此调整公司内部员工老中青比例,提拔和吸收一部分有能力的新生代管理人员。

而该政策将面向集团内部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员工。目前储蓄银行共有各类非在编人员共计2万多人,其中平均年龄30岁以下的员工占50%。年轻化将是国有企业改革中一个主要组成部分。

预计未来3年,储蓄银行将能节约员工薪资10亿铢。在调整人员结构方面,除了提前退休一部分高龄员工外,还将招收部分空缺的岗位。

总之,储蓄银行计划拿出26亿铢预算拥有清退600位高龄员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