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出口拖累 GDP增速2%以下可能性增大

0

泰国中华网4月15日讯    泰国经济第二季度仍未苏醒,特别是在出口萎缩4%的情况下,GDP增幅低于2%的几率增大。

CIMBTHAI银行经济研究中心高级主任阿盟贴认为,泰国经济复苏不会发生在第二季度。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在2.7-2.8%之间,和一季度基本持平。

在内需消费仍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唯一能够支持经济增长的动力将来自政府投资驱动。面对干旱旱情不断加重的当下,相信政府会在近期出台措施以稳定内需,陷入更大的泥潭。

不管怎样,即便之前该中心预计的GDP增幅为2.7%。但从泰国经济总体发展趋势看,增幅低于2%的可能性也不是不存在。而负面影响仍主要来自国外,特别是出口下滑4%的情况下。

如果中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那泰国政府必须首先要进行自保,保持经济稳定在一个合理水平,如汇率、政策利率等。必须留有一定的余地,在必要时有稳定市场的工具。

对于央行来说,也许应该放缓海外投资的步伐,转而应该稳定国内资本市场稳定性。对于市场干预操作则应该谨慎,泰铢走软刺激出口初衷不一定能够收到奇效。

也许出口商应该借此进行产业升级,更新技术和设备提高产能以满足当前和未来市场需求。淘汰破旧、产能落后的产业是市场健康发展的过程。

总之,泰国经济二季度苏醒的时机未到。出口萎缩4%的情况下,全年经济增速低于4%的可能性增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