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经济部长会议”冰封13年后本月迎来解冻

0

泰国中华网4月18日讯    泰-美月内将解封停滞了13年的“贸易和投资框架下的部长级会议”。尽快向美说明泰国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展方面取得成效。

泰商务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本月20-22日泰方将派出部长级领导率领的使团前往美国。双方将解冻停滞了13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框架下的部长级会议。

还将接本次机会与美国商务代表处代表和官员进行会面,解释并说明,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泰国被列入PWL名单的原因。泰国政府已经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努力。而美方却已在重申并未收到任何有关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成绩汇报。

此外,泰方必须尽快和美方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和协调。过去以来,泰国就已经从法律法规方面进行完善,对国内侵犯知识产权重灾区和地方进行公示。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已经有了很大改善。

但美方却认为,泰方的行动仍不足与从根本上解决泰国侵权高发的问题。同时否认收到泰方发来的打击国内侵权有关的报告文件。类似的问题不尽快解决,那美方以及美机构和部门就不可能重新审核泰国的侵权问题。

虽然泰国目前仍处在军政府管理之下,但经贸和政治却是清晰分明。而军政府也给出了举行大选的时间表,即明年。

阿披拉迪女士补充说,目前美国经济正在复苏阶段,同时也是泰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去年双边贸易总值超过380亿美元,其中泰国出口240亿美元,同时进口130亿美元。

而今年商务部设定的泰美经贸总值增幅不低于3%。而今年底举行的美国大选将不会给泰国经贸活动造成负面影响。

总之,封冻了13年的“泰-美贸易和投资框架下的部长级会议”将在本月20-22日解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