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泼水节逾442人车祸死亡 破纪录

0

中央社曼谷04月18日讯 泰国在泼水节假期时一向是车祸高峰期,被称作是“危险7日”,今年7天共发生3656件的车祸,造成逾442人死亡,是历年来最高纪录。
泰国政府今天公布2016年宋干节(泼水节)连续假期的车祸统计数字,自4月11日至17日,共发生3565件车祸,造成442人死亡,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的364人死亡,车祸死亡主因仍旧是酒后骑车或驾车,以及未戴安全帽和超速。

死亡车祸发生的时间多在下午4时至晚间8时,今年以呵叻省发生最多的死亡车祸,第二名是清迈省。

虽然泰国军政府自去年开始严格取缔酒驾,包括直接查扣酒驾车辆,加重罚款和刑期,但去年的泼水节车祸死亡人数达到364人,也远高于过去3年,今年采取同样的取缔标准,但车祸死亡人数却再创造新高,令执法单位费解,过去曾经提出的泼水节禁酒令提议又被提出讨论。

泰国人最重视泼水节,这是象征新年新生,泼水代表洗去坏运,迎接新的一切,加上泰国民众乐天知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饮酒作乐自我慰劳一番是难免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