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国内航空开辟越南直飞航线

0

泰国中华网4月19日讯    郭甘急召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尽快开通越南富国岛直飞航班。望以此加强地缘盟友关系。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透露称,将会在近期召见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约谈越南富国岛直飞航班的事宜。这也是富国岛县县长向泰方提出的邀请,希望泰国航空公司开通富国岛直飞航线。

越方认为,如果泰国开通直飞富国岛国际航班将会让本地区的航空网络链接以及东盟旅游资源更好的整合,同时还能增强东盟盟国间的地缘经济合作。促进彼此的旅游经济发展。

目前富国岛航班75%仍以国内航线为主,国际航班仅有25%。而越南政府非常希望将富国岛打造成为一个国际自贸区。而国际航班服务水平则在其中其关键作用。

目前该岛上的国际机场也已经正式投入运行,随后的各种旅游为主的配套设施也将逐步完善。此外,越南方面还希望泰国能够帮助该岛培训旅游从业服务人员。

郭甘说,针对富国岛官方提出的请求,该部已经做出了相应的安排。人员培训方面将交由旅游观光局负责,包括培训课程设置和编排。

初步设想课程名称是“东盟旅游服务从业人员培训课程”。主要针对CLMV国家联盟旅游服务培训市场,而泰也有望成为该区域内的培训中心。通过类似的合作也能更好的整合该区域内的资源优势,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也帮助周边国家共同发展。

泰国在与周边国家展开旅游经济合作方面,不能孤立独自发展,必须放开胸怀。旅游经济发展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保持开放的态度,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共赢之路。

而泰国也必须借此机会,向邻国释放出包容和合作的精神,真正建立在平等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不仅仅只是从自己出发,还要又奉献精神。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泰国也会从中收益。

总之,郭甘希望包括泰航、飞鸟航空、亚行泰国在内等国内航空公司尽快拿出直飞富国岛航线的方案。望以此加强联盟紧密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