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业部:大米采购和铁路合作应分开来看

0

泰国中华网4月20日讯    泰商业部致函中粮集团,督促其落实双方之前签署的总计1百万吨G2G大米采购协议有关细节。泰商务部常务次长初迪马透露称,已致函中粮集团督促其仔细检讨之前由双方国家领导见证的总计1百万吨的G2G大米采购协议。非常希望中粮能够主动来洽谈并签署正式采购协议。

“大米采购合同和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是两个不同的合作项目,应该分开来看。不能因为中泰高铁合作出现了变故,而让双方的G2G大米采购“躺枪”初迪马说。

尽管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的合作形式上发生了一些改变,但泰方仍以中泰两国长期以来建立起来的深厚兄弟情为重,泰方仍坚持引进中国铁路技术的基本思路不变。但不管怎样,相信中方在检讨一百万吨G2G大米采购后,会在近期来泰洽谈10万吨的采购协议细节。

另悉,来自泰商务部消息来源人士称,在之前交割的总计100万吨大米采购案中,中方对泰方大米质量提出了不满。认为泰方并未按照协议执行。导致中方采购的大米无法获得预期的销售业绩。

中方当时提供的每吨报价在400美元,而实际交割的大米质量远没有合同描述的那样好,验收大米时还带有一些酸味。因此,中方对泰方出口的大米质量存有疑心。

而泰方则一再强调,所交割的大米质量完全按照双方协议之行。问题可能发生在接手方一边,可能是存储过程中出了问题。总之,泰已致函中粮,督促其检讨双方之前签署的总计1百万吨G2G大米采购协议有关细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