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征收糖税 含糖饮料价格将上涨二成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  据中央社消息,泰国政府将征收糖税,含糖饮料价格预计将上涨二成左右。这项开征糖税措施,将在内阁会议通过后公告实施,每年将可增加近千亿泰铢的税收。

据报道,泰国改革委员会已经决议通过开征糖税,也就是说,对含糖饮料超过一定标准者(每100毫升6克的糖)征收税金。这将使汽水或果汁等饮料的零售价格上涨约二成至二成五,当局拟透过价格来抑制民众摄取过量的糖。

泰国民众的人均糖摄取量在世界排名第九;泰国人每日摄取量是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六倍之多,在日常饮用的冰饮或在餐点中都会加糖,导致糖尿病、肥胖、高血压的盛行率偏高,增加国家医疗支出。

这项开征糖税措施,将在内阁会议通过后公告实施,每年将可增加近千亿泰铢的税收。

目前墨西哥已实施糖税,有效减少含糖饮料的销售;英国也计划实施;亚洲国家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尼都有意跟进。泰国如率先实施,将是亚洲第一个征收糖税的国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