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季度经济总体表现略微下滑

0

泰国中华网5月1日讯    泰央行称,受企业消费增长疲软影响,2016年第1季度经济总体表现略微下滑。

泰央行货币宏观经济处经济政策部主任蓬翩透露称,2016年第1季度经济总体表现略低于去年第4季度,但非常接近财经办所预期的增幅水平,同比增3%。

去年第4季度泰国经济增长,主要来自得为国消费、汽车购置税上调等点心刺激措施的贡献。

但相对于农民收入结果仍没有得到太大改善,仍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出口方面,2016第1季度出口萎缩近1.4%,如果不计黄金出口,该季度出口萎缩高达5.1%。与去年第4季度相比,几乎所有出口项目都出现了下滑。出口下滑,主要受制于中国和东盟经济增长双双出现放缓,以及和石油有关的出口商品仍存在下滑。这也拖累了关联产业的表现,随之依赖的进口也出现14.4%的下滑。

而企业投资方面仍没有好转的迹象,继续维持在低位。仅有移动通讯产业稍微有些增长。但不管怎样,政府支出和旅游仍认为在增长的水平,成为了拖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就下半年经济表现来看,相信各项经济活动将会缓慢复苏。随着政府基建投资项目不断推进,经济总体表现也将会好过上半年。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经济来说,仍面临来自国际经济波动的风险,以及降雨是否能如预期到来等。

总之,泰央行称,受企业消费增长疲软影响,2016年第1季度经济总体表现略微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