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4月22日 央行外汇储备显示再新增3亿美元

0

泰国中华网5月2日讯    截止4月22日,央行外汇储备显示再新增3亿美元。

泰国央行4月29日释出上一个统计周全国外汇储备状况报告显示,截止4月22日外汇储备统计周存余为1769亿美元。若以34.94泰铢/美元汇率折算,约合6.202万亿铢。这一外汇存余额也较上一个统计周新增了3亿美元。

而美元期汇交易方面,净买入位于137亿美元,较前一统计周比增加1亿美元。至此,央行实际外汇储备存余为1906亿美元。

商银金融高管指出,外汇存余增加可能与投资者对泰国资本估值提高以及进口萎缩福度可能高于出口引发的经常性账户盈余失衡有关。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官方行为有关,即吃进美元以维持汇率稳定的市场常规操作。

而泰铢在金融机构间流转的总金额估计位于1.580万亿铢水平,较前一统计周1.720万亿铢略低。尽管流动性有所收紧,但就目前情况看,仍基本能够满足经济运行需要。

总之,截止4月22日,央行外汇储备显示再新增3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