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欧系车降价 日系车销售将面临承压

0

泰国中华网5月3日讯    金融机构报告称, 欧系车商实施降价增量计划,价格直逼日系同级车。

泰国汇商银行副总裁纳隆透露称,今年车贷市场将总体表现为稳定变软态势,预计新车出货量在72万辆左右。而去年新车出货量共计79.9万辆。而反观二手车市场则看到了回暖的迹象,价格上福力度较强。当前的标价甚至已经超过了首车计划对前二手车市影响前的水平。

今年新车销售方面,来势较猛将是欧系车。不管是大家所熟悉的奔驰、宝马等欧系车品牌外,其他欧系车销售也将迎来较大增幅。欧洲汽车品牌似乎正在实施降价增量的销售计划,以填补其在全球汽车销售量下滑所到来的损失。部分车型标出的新售价已经和日系同级或是高级车系无限接近。除了定价上较之前有大幅下调外,还额外提供发动机质保和保险补贴等。

这样让喜爱欧系车但又嫌贵的车主看到了收入的良机,因此,欧系车销售量也是不断攀升。这对于占泰国车市主导地位的日系车商吃惊不小。如果还希望稳住在泰国高端车销售市场地位,必须拿出足够的诚意才能扭转购车者的心。

而二手车市场销售回暖,一方面和年初起全面实施的新购置税导致整车价格上浮5-10%,因此,很多想要换车的车主转而选择购买质量和性价比还不错的二手车。

汇商银行表示,今年该行为车贷拨备的预算是700亿铢,如果加上期间收回的车贷款700亿,预计今年总车贷仓位在1700亿铢左右。而大城银行主管汽车信贷业务主席派洛透露称,该行仍在不断寻找收购目标,一旦有整体抛售的汽车贷款业务公司,将会全盘收购。今年车贷拨备的预算约为1150亿铢。

总之,欧系车降价将会给日系车销售带来不小的冲击,特别是中高档汽车销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