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日本政府提交2条泰日铁路投资计划书

0

泰国中华网5月3日讯    颂奇敦促日本政府尽快提交在泰投资的2条铁路投资计划。同时强调,已做好飞赴日本增加引资的准备。

颂奇副总理在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会晤后表示,已经向日方传达了泰方的诉求,敦促日本政府方面尽快提交拟在泰投资的2条铁路的投资计划。

日方拟投资的这2条铁路分别是曼谷-清迈高铁线和横跨东西偏下的走廊铁路线,这两条铁路线在泰国乃至东盟交通网络连接方面具有战略性的意义。对于泰国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他说,按照日本一贯行事作风—“有条理,需要一步步来。”看起来会比较缓慢,而泰国政府方面却希望各项工作能够提速,也非常希望能有日本政府的参与和支持。

以东西走廊铁路投资计划为例,正在发挥战略作用的时间应该至少还要5年时间。届时该线路将成为横跨东西的重要的物流运输通道。如果项目完工后,还涉及到铁路维修和商品集散中心建设等方面双方都会有很多的合作机会。

另外,本月底其将飞赴日本以赴日经新闻邀请之约,将借机向日本投资者介绍泰国投资机会。因为,泰国政府除了支持铁路项目投资外,还有10大目标产业扶持项目,比如现代食品加工集成产业、数字产业等。颂奇认为,相对于中国和韩国投资者,日本投资者对投资泰国的兴趣似乎还略微偏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