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投资信心离不开“共识、透明和清晰的工人涨薪标准”

0

泰国中华网5月6日讯    共识、透明和清晰的工人涨薪标准,更能赢的投资者的信心。

TMB银行经济研究中心分析师团队主管兼总裁助理班乍隆认为,一个得到共识、透明和清晰的薪酬执行标准,将更能赢取投资者的信心。这也是该分析师团队就近期热议的工人薪酬执行标准给出的最新解释。

班乍隆进一步解释称,清晰而透明的工人薪酬制度,不管是对于国内的投资者,还国外投资者来说,都将是会作为一个长期投资的指标来考虑。拥有一个明细透明的人工制度和法律条款,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

企业在执行工人技能培训和发展方面也将会相应的执行奖励方案和措施。从而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目标。

他认为,工人薪资标准也不适合全国统筹一刀切,而应该根据区域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定符合当地的工人薪资执行标准。应为地区经济发展环境、生活物价水平以及影响薪资的因素存在地区差异都讲会影响到工人薪资的制定和执行上。

而执行的用工市场调研发现,绝大多是都按照政府规定的最低日薪办法执行,但出现的问题却是工资不够用,必须从目前的最低300铢日薪基础上上调。

尽管目前泰国面临工人薪资竞争的压力,除了需要应对周边国家更低工人成本引发的工厂外迁外,又需要应对国内工人要求涨薪的压力。但不管怎样,泰国政府和企业必须提高意识,应该通过提高工人技能以及设备更新的办法来进行产业升级。这样泰国才能获得更强的产品竞争力。

总之,共识、透明和清晰的工人涨薪标准,更能赢的投资者的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