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昌接受苏旭明开出的Big C泰国500亿收购报价

0

泰国中华网5月12日讯    尚泰决定向苏旭明控制的TTC集团出售前者所持 Big C泰国25%的股份。此次交易尚泰有望获得500亿铢现金专攻越南市场。

尚泰集团承认已经将其所持有的约25%的Big C泰国股份全部出售并套现500多亿铢。此次出售股权所得,集团公司将会用以全力收购Big C越南业务。

最新消息称,苏旭明所控制的TTC集团已经持有了Big C泰国高达85%的股份,按照其一贯的行事作风将会对Big C泰国业务全盘接管。

此次接盘行动,苏旭明通过TTC集团控股的一家上市公司(BJC)先完成从法国卡西诺集团手中接过了持58.6%Big C泰国业务,并成为Big C最大股东。随后,又通过TTC集团公司所控制的公司收购小股东的股份。

而就在今年3月份时,尚泰集团执行主席兼执行委员会主席郑昌(托 吉拉提瓦)还表示,即便苏旭明家族控制的TTC集团成功从法国卡西诺集团手中接过了持58.6%Big C泰国业务,成为Big C最大股东。尚泰也不会未出售其所持25%的股权。

事情在仅仅过去不到3个月时间内发生改变,是否是两家达成了某种协议。即,作为苏旭明放弃和尚泰竞争Big C越南业务的交换条件,尚泰必须全部出售所持Big C泰国业务。

总之,尚泰已经向苏旭明出售了前者所持有的Big C泰国25%的股份。换取了500亿铢的现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