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长线投资者信心需等5个月

0

泰国中华网5月13日讯    投资者信心升至102.74。但从长线投资吸引力来看,还需4-5个月才清晰。

根据泰国商业资本理事会本周早些时候时候释出的未来3个月投资信心指数报告显示,同比新增6.86%,位于102.74。较刚刚过去的一个月的96.14略微上扬。

该理事会主任柯内称,这也是该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提振投资者信心回升主要来自政府刺激经济措施和行动,尽管投资者仍对经济复苏低于预期的前景表示担心,再加上干旱灾情超乎预期的破坏力以及出口状况迟迟得不到改善,但鉴于旅游为驱动的经济仍维持较好的增长,外资投资净流入都对修复投资者信心具有积极意义。

但就产业发展趋势来看,承包和建筑行业仍是最值得投资的行业。同时,建议避免涉入钢铁的高危行业。

泰国商业资本理事会理事派汶则认为,尽管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仍不明朗,但已经看到了转好的迹象。投资者普遍认为,主要经济体推动的经济仍未明显复苏,因此,国际资本可能会再次回到新兴市场。

但不管怎样,短期内的外资净流入将会不停留太久。而长期投资资金的走势则至少要得到4-5个月后才能看清晰。

总之,投资者信心升至102.74。但从长线投资吸引力来看,还需4-5个月才清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