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研究基金和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0

泰国中华网5月16日讯    泰国研究基金和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5年双方将在科研、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泰国研究基金和中国青岛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山东青岛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橡胶产业的方方面面开展深入合作。如双方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等短期和长期交流活动、每年定期举办研究会分享和讨论橡胶产业有关的成果、创新和技术等。

更重要的是双方还将致力于符合两国未来橡胶产业发展的后备人才和技术专员。

泰国研究基金官员和随行人员还参观了多个重要的机构和部门,如,EVE Rubber Institute。主要从事橡胶产品研发和中国橡胶化学品,与此同时,该中心还配备有能够满足开展橡胶研究、测试分析所需要的各种设备和技术。

另外,青岛大学则主要帮助橡胶人才的培育和研究。目前该大学有在校生30000人,其中有博士后研究员3000人。主要分布在6大核心研究项目上。科研合作包括了国内和国外的企业。

该校每年大约有10位学生会获得初创投资来实现创业的梦想。而橡胶谷集团将为这些初创人员提供资金和技术扶持。如果项目前景获得专家认可还可在橡胶谷申请创业工厂。

另外,参观地方还包括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Rubber and Tyre (NERCRAT)中心。该中心专门从事和轮胎有关的研究。目前已具备了制造空客A320客机轮胎的能力。

橡胶谷集团有关公司董事长张焱表示,下月7日将会来泰与研究基金商讨具体合作和执行工作的事宜。但不管怎样,双方合作将秉着造福两国人民,共同促进两国橡胶产业持续发展的合作宗旨。

橡胶谷集团公司组建的模式并非单一的政府或是企业主导的传统模式。而是包括了政府、企业和大学等研究机构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发展模式。

总之,泰国研究基金和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5年双方将在科研、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