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甘借“舌尖上的泰国”深掘地方旅游资源

0

泰国中华网5月18日讯    郭甘集结37个部门,借“舌尖上的泰国”深度发掘地方旅游资源。预计将能为地方带来 120亿铢旅游收入。

“旅游对财政的贡献似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舌尖上的泰国”(Amazing Thai Taste)地方旅游推广也将是深度发掘地方旅游资源的最有效方式。而这也将是把旅游红利渗入农村和民间的最有效的途径。”泰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女士说,

就在刚刚过去的16日,已经和企业、政府等旅游有关部门签署了一份覆盖37各部门的谅解备忘录。内容就主要以泰国特色农产品、美食等为主题展开。

她希望旅游传递国民力量,让“舌尖上的泰国”旅游产品宣传推广,将游客引入地方和农村。从而带动地方旅游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想想每年来泰的3200万外国游客所带来的潜在购买力,再加上国内近6500万有本土旅游消费市场。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应该看到潜藏在农村和民间的深度旅游资源。泰国民间和农村还有很多美食待发掘。泰国香米东西南北品味各异,特有水果也是各有千秋。让游客真正了解泰国美食、体验一下真正的舌尖上的泰国,才能让泰国旅游具备可持续的发展潜力。

郭甘说,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能够实现旅游收入渗入农村和地方的目的。该计划也将延续到明年12月31日。预计这将能为农村旅游产业发展带来10%的增长,即实现旅游收入120亿铢。

美食推广方面,将首推6种传统泰式美食,每季将推出2种。如,今年G2首推的2种美食就有泰式炒河粉和冬阴功,时间应该在5-6月。G3推出时间则是7-9月,主打绿咖喱汤和宋当(Somtam);G4推出的时间则是10月至12月,主打马沙文咖喱和炖鸡脚。

另外,还会随带将当季上市水果一并推广,如5、6月就主打:榴莲、山竹、红毛丹、龙宫果、荔枝等。

农合社常务次长提拉帕说,农合社作为生产者将在产品质量上把关,让农民种出最好的农产品,从而让更多的旅客品尝到泰国美食。受干旱影响,预计今年农民价格收入将无法达到预期的18万铢/户的目标。估计和去年的15万铢/户基本持平。

部分有条件的地方已经通过组建农合社来实现农产品的整合销售,并与大商场达成采购协议,像孔敬就有类似的案例。

泰国食品餐饮协会主席塔尼婉女士说,现在泰国人和外国游客每餐平均消费支出在300铢左右,1天3顿消费就是1000铢。这样的消费水平相对于国外泰式餐厅相比可谓太低。

但不可否认,舌尖上的泰国将让外国游客对泰国美食产生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预计将有望提高外国游客在泰国美食方面的支出增加50%,即每天餐饮消费额在1500铢。

总之,郭甘集结37个部门,借“舌尖上的泰国”深度发掘地方旅游资源。预计将能为地方带来 120亿铢旅游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