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走向何方取决于公投结果

0

泰国中华网5月19日讯    宪法公投结果还未揭晓,但经济分析师的评论似乎能够看到某种端倪。分析师认为,宪法公投对于经济具有提振作用。而不通过的风险和未知数则比较高,同时也是投资者所不想看到的结果。

距离巴育总理领导的军政府实施宪法公投时间还有3个月,按照政府释出的国家改革大学路演图,举行全国宪法公投的时间应该在今年的8月。而这部凝聚了泰国法学界中、青、老三代精英的宪法,姑且不去评论其好坏,但从对国家经济发展影响上来看,似乎掌声要大于嘘声。

从经济分析师对宪法公投通过与否对泰国经济的影响评论观点来看,对通过持正面影响的声音占了似乎更大。

开泰银行经济和资本市场分析部的高管果实在出席题为“关注G2经济形势、汇率走向以及银行利率”研讨会上指出,官方释出的G1国民生产总值同比增3.2%。能得到这样的成绩的确是一个好兆头。

但和泰国同级的邻国相比,泰国经济所面临的形势更佳具有挑战性。泰国人均GDP比重仍非常低。如果泰国经济增速仍维持在这样的水平等级,那越南将很快会超越泰国。

对于今年来说,泰国下半年经济还要面对宪法公投的考验。公投结果将左右泰国经济的运行方向,如果通过了,巴育政府则能够继续推进路演,在明年按计划实施大选。而不通过呢,则无法按路演推进。

对于投资者来说,能够按计划推进全国大选,并顺利产生新的政府。只有这样,才能恢复投资者信心,投资才会增加。从而加快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因此,仅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希望通过宪法公投。

而自由学者派蓬,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他认为,公投通过将有助泰国经济实现3-3.5%增长。对于政府2年的政绩表现也给予了正面肯定,比如能源垄断格局改革,法制改革,土地税改革。不足的方面,就是部分改革还未看到成效,像初创行业、公共政策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