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税”剑指绿茶、成品咖啡和果汁等软饮

0

泰国中华网5月23日讯    起征含糖税,首先考虑绿茶、成品咖啡和果汁。

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称,已经通知了国货税厅和财经办就国家改革促进委员会提出的糖税改革研究对策。国家改革促进委员会认为,医学研究成果已经表面消费者摄入过多的糖分将对身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该委员会提出的饮品含糖税起征建议具体如下,像绿茶、成品咖啡和果汁等饮品,含糖量不高的则按20%的比例征税;而含糖量超标的则按25%的比例征税。

上述提议可执行性的高低则还无法给出答复。因为饮品企业认为征含糖税必须一视同仁,而不仅仅只是针对某类行业。如甜品、零食这些都含有很高的糖分,吃了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也应该考虑征含糖税。

对此,颂猜给出解释称,含糖税从绿茶、咖啡和果汁等在国货税厅有登记注册的商品起征税相对比较容易,操作也简便。并且之前国货税厅就已经做了前期的调研工作。

但不管怎样,含糖税征收还需要解决如下问题,适用哪些商品,执行税率等都还需要斟酌,最大限度保障对纳税人的公平。

总之,泰官方正在为绿茶、成品咖啡等饮品疏通糖税通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